布林肯重申支持加薩人道休戰 以利援助運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社)

▲美卿布林肯敦促人道主義休戰。(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安曼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人道主義休戰」,以確保遭圍困的加薩走廊民眾可獲援助。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舉行、關於保護平民和加快援助交付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相信,人道主義休戰將有助於所有這些努力」。

「我們相信,人道主義休戰可能是保護平民、運送援助、撤離外國人的關鍵方式,且以色列仍可實現擊敗哈瑪斯的目標。」

人道休戰是布林肯3日前往以色列會談的焦點,但這項提議未獲以國鷹派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接受。

尼坦雅胡3日表示,以國將持續「火力全開」進攻加薩,若未納入釋放哈瑪斯挾持的逾240名人質的條件,以色列拒絕任何暫時停火。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Ayman Safadi)也在同場記者會中說,「我們不能讓這場戰爭破壞為實現該地區公義和平的所有努力。」

他呼籲各方共同努力,「阻止一場即將禍害該地區數個世代人民的災難」。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在記者會後會見布林肯,並在會中強調,「需要停止加薩戰爭,並實行人道主義休戰,以繼續向加薩提供援助」。

他說,「結束以巴衝突的唯一途徑就是努力實現以『兩國方案』為基礎、公正且和平的政治前景」,允許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共存。

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也在記者會上呼籲立即全面停火,「埃及正盡最大努力,確保順利接收國際援助並將其運送到加薩地區,並協助治療平民。因此,我強調無條件立即在加薩實現全面停火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