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班尼斯抵達上海! 時隔7年再有澳洲總理訪中國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圖/路透)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圖/路透)

中央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抵達中國,展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國是訪問行程,他說「很高興來到上海」,這標誌著北京與坎培拉當局期待已久的中澳兩國關係回溫。

法新社報導,這是7年來首度有澳洲總理訪問中國,在發生影響數十億美元貿易的外交齟齬後,兩國試圖改善關係。

艾班尼斯於社群媒體X平台發布他今天晚間抵達上海的照片,貼文還寫道:「很高興來到上海,這是2016年以來首次有澳洲總理訪問中國。我期待接下來幾天繼續我們兩國之間的對話。」

他將於中國停留4天,接連造訪上海市和首都北京。

艾班尼斯政府一方面試圖與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建立更加友好的關係,同時也對抗北京當局在太平洋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中國外交部昨天指出,艾班尼斯將會見中國領導高層,並「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