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子腹痛送急診 手術取出超過「3200顆膽囊結石」

文/CTWANT

越南永隆省茶溫縣1名年約29歲的男子,1日時因腹痛難耐被送往芹苴市綜合醫院,緊急接受腹腔鏡手術,醫師從男子的腹中取出了超過3200顆的膽囊結石,並切除男子的膽囊。醫師也建議膽囊結石的患者,一旦出現疼痛症狀,就要進行手術,如果長期擱置,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男子的家屬表示,男子被查出患有多處膽囊結石1年多了,但他擔心切除膽囊的會影響自己的健康與工作能力,因此每次出現疼痛症狀時,男子只是服用止痛藥,並未到醫院治療。

1日時男子因胃部劇烈疼痛被送往芹苴市綜合醫院急診室,經過臨床檢查和超音波檢查,醫師診斷男子是因膽囊多發結石診斷為急性膽囊炎,需緊急接受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手術過程中,醫師發現男子的膽囊出現急性發炎、腫大、水腫,經過1小時後手術順利結束。醫師從男子膽囊中取出超過3200顆1至5毫米大小的結石,以及許多微小的結石,醫師表示這情況相當罕見。

術後2天男子恢復狀況良好,飲食活動基本上都正常。不過為男子進行手術的一般外科醫院一般外科主任拉文富(La Van Phu)醫師表示,膽囊結石出現疼痛症狀時,應盡快進行手術,如果長期擱置,可能會導致感染性併發症,感染、壞死性發炎或是急性胰腺炎都可能危及生命

男子腹痛難耐送急診 腹腔鏡手術取出超過3200顆膽囊結石

▲1名29歲男子膽囊裡有超過3200顆結石。(示意圖/pixabay)。

延伸閱讀
婆婆怕搶財產…要她把小孩拿掉!後示軟想看小孩 尪竟「這樣回」讓她瞬間心寒
妹子洗澡前超嗨儀式「脫光熱舞」…抬頭驚見鄰居大叔猛盯 她崩潰:不想活了
銀樓沒人逛卻不會倒?內行揭「台灣的黃金不一樣」 曝店家悶聲發大財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