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媳婦涉嫌「毒菇入菜」!公婆一家吃下肚3死 澳洲女喊冤仍被捕

記者張寧倢/編譯

澳洲維多利亞州7月底一場小鎮上的家庭午宴奪走3條人命,負責下廚49歲婦女艾琳(Erin Patterson)邀請了前夫的父母、阿姨和姨丈到她家用餐,結果料理中疑似有劇毒蘑菇,導致這4人吃完病倒送醫,其中3人死亡。艾琳2日上午已被警方逮捕,但她堅稱沒有下毒,目前並未遭到起訴。

根據BBC報導,維多利亞州東南部吉普斯蘭(Gippsland)一個小鎮的食物中毒命案引發廣大關注。艾琳7月29日邀請高齡70歲的前公婆帕特森(Don Patterson)與蓋兒(Gail Patterson)共進午餐,蓋兒的66歲妹妹希瑟(Heather Wilkinson)與68歲妹夫威爾金森(Ian Wilkinson)也是座上賓。然而,這4人卻在吃完飯的隔天重病送醫。

▲▼毒菇,香菇,蘑菇,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艾琳疑似使用了毒蘑菇入菜,涉嫌導致三人死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CFP)

幾天後,帕特森老夫婦和希瑟去世,威爾金森治療2個月才康復。艾琳供稱,自己飯後因胃痛被送醫,醫生為她打了生理食鹽水點滴,並服用防止肝臟損傷的藥物。初步調查懷疑,艾琳製做的牛肉威靈頓派可能含有毒蘑菇。艾琳說,裡頭有她在超市買的洋菇(Button mushroom,又稱雙孢蘑菇),還有在華人超市買的乾燥菇。

艾琳8月曾聲明,「一想到這些蘑菇可能導致了我所愛的人生病,我現在感覺非常震驚混亂。我真的想重申,我絕對沒有理由傷害這些我愛的人。」州警方證實,艾琳已於11月2日上午8點多在家中被逮捕,警方在工作犬的協助下進行住宅搜查,但逮捕只是這整起複雜調查的下一步,接下來將繼續對艾琳問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