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拓東盟+RCEP市場 第19屆桂台會深化產業合作

▲▼ 宋濤、第十九屆桂台會            。(圖/中新社提供)

▲第十九屆桂台會 。(圖/中新社提供)

記者任以芳/廣西報導

以「深化融合發展 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的第十九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昨31日在廣西南寧開幕。150名兩岸政商界人士、專家學者參會,聚焦共建「一帶一路」,共同開拓東盟及RCEP市場新機遇。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致辭中表示,前三季度,大陸GDP同比增長5.2%,國民經濟持續恢復向好,經濟發展質量進一步提升。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穩步推進,將為台胞台商發展提供更有力支撐,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更多機遇。

▲▼ 宋濤、第十九屆桂台會            。(圖/中新社提供)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圖/中新社提供)

宋濤說,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持續推動兩岸同胞走親走近。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只要是對增進台胞親情福祉、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有利的事,都會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而且一定會做好。

宋濤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才會有和平安寧的好日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真正保障。」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藍天立介紹,廣西正搶抓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談判全面推進、RCEP全面實施等重大機遇,願與廣大台胞台企一道,深化經貿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同開拓東盟及RCEP大市場。

藍天立表示,廣西願與廣大台胞台企深化經貿合作,共享發展機遇,依托東博會、峰會,自貿區等開放平台,共同開拓東盟及RCEP大市場;深化產業融合,攜手共建中國—東盟產業合作區。

▲▼ 宋濤、第十九屆桂台會            。(圖/中新社提供)

▲兩岸政商、台商等代表參加第十九屆桂台會 。(圖/中新社提供)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指出,廣西是大陸與台灣經貿文化交流的先行省份之一,也是交流合作最為頻繁深入的省份之一。當前,廣西的發展正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台商抓緊機遇,開拓東盟市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享RCEP機遇拓展了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

台灣工業總會、台灣商業總會、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分別向本屆論壇發來賀信賀詞。台灣企業家代表、學者圍繞會議主題作主旨演講,就兩岸產業合作開展交流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