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台漁民爭取石斑魚恢復輸陸 宋濤再提「九二共識」都好商量

▲▼ 宋濤會見蘇清泉、桂台會            。(圖/翻攝 國台辦官網)

▲ 宋濤會見蘇清,討論石斑魚等海產、農產品恢復輸陸 。(圖/翻攝 國台辦官網)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1)日在廣西南寧會見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一行。雙方討論台灣石斑魚等海產,是否能重新輸陸。宋濤也表明,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一家人的事都好商量。

第19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昨31日舉行,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華華夏農經協會理事長蘇清泉以及台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等人士參與大會,針對深化兩岸農漁業合作、台灣農漁產品重新輸入大陸積極溝通。

宋濤今在南寧會見蘇清泉、黃一成一行。他表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

宋濤說,「只要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有利於深化彼此理解認同的事,我們都會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而且一定做好。」

宋濤指出,今年以來,擴大兩岸交流合作,先後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釋迦輸入。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持續推進兩岸農漁業合作,支持台灣農漁民來大陸發展。

▲▼ 宋濤會見蘇清泉、桂台會            。(圖/翻攝 國台辦官網)

▲蘇清泉受國民黨方面和黨內重要人士委託,來大陸為台灣農漁民發聲。(圖/翻攝 國台辦官網)

蘇清泉表示,受國民黨方面和黨內重要人士委託,專程來大陸為台灣農漁民發聲。他也認同,兩岸一家親,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才能和平穩定,兩岸農漁業交流合作才能持續推進,台灣農漁產品才能順利輸入大陸,農漁民才能有更好發展。

台灣石斑魚等漁業產品,陸續檢出禁用藥物和藥物超標,海關總署於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黃一成、蘇清泉先後來大陸與相關主管部門進行溝通。台灣農漁業者也同步進行改善,雙方積極推動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