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86歲槍手犯案動機曝 曾與郵局鬧車禍糾紛!就診時不滿醫院應對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埼玉縣86歲嫌犯鈴木常雄10月31日下午1時在戶田中央綜合醫院開槍,打傷2名男性,隨後騎摩托車逃逸至1.5公里外的郵局,持槍挾持2名女員工,直到晚間10時才被捕。據日媒報導,嫌犯自稱曾與郵務摩托車有過交通事故糾紛,相當不滿郵局人員的處理方式,他也不滿過去在醫院就診時院方的應對方式。

▲▼日本86歲嫌犯鈴木常雄10月31日下午1時在醫院開槍打傷2人,隨後騎車到郵局,持槍脅持郵局員工。(圖/CFP)

▲日本86歲嫌犯從馬路上朝醫院內部開槍,打傷2人,隨後騎車到郵局,持槍脅持郵局員工。(圖/CFP)

根據NHK等日媒報導,86歲的鈴木常雄從31日下午2時至晚間10時30分被捕前,在埼玉縣蕨市的郵局內與警方對峙約8小時,所幸2名郵局女員工接連獲釋與趁隙逃出,因此沒有再擴大傷亡。據搜查人員表示,鈴木常雄被捕前曾說,去年他和郵局送貨用的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對於郵局人員的處理方式很不滿意。

▲▼日本86歲嫌犯鈴木常雄10月31日下午1時在醫院開槍打傷2人,隨後騎車到郵局,持槍脅持郵局員工。(圖/路透)

▲鈴木常雄自稱與郵局員工有過節。(圖/路透)

據報導,鈴木常雄在脅持人質並與警方交涉的過程中,曾經要求與郵局的局長以及當時處理交通事故的警察見面。另外,警方查出嫌犯在槍擊發生的戶田中央綜合醫院有過就診紀錄,並且宣稱犯案動機是「先前去醫院的時候對於應對方式感到不滿」。警方初步認為,他是出於單方面怨恨而實施犯罪,詳情目前仍在調查中。

搜查人員還透露,有情報稱鈴木常雄過去曾是暴力集團的成員,被捕後在他身上搜出多枚子彈、類似菜刀的2把刀具,以及打火機與2瓶不明液體。在槍擊發生前,鈴木常雄距離醫院約1公里外的公寓突然起火,對此,他也坦承犯下自宅縱火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