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款眼藥水與人工淚液「遭細菌汙染」 美FDA警告:應立刻停用下架

▲▼眼藥水。(圖/CFP)

▲美國發現27款眼藥水與人工淚液生產環境遭細菌汙染,患者使用上有感染疑慮。(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警告,美國市面上販售的27款眼藥水、人工淚液與眼藥膏在生產時有細菌感染之虞,可能導致視力衰退甚至失明,呼籲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或購買。FDA表示,已經通知藥局與量販超市從網路與門市通路下架,但這些商品仍有可能正在流通。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FDA於10月27日公布26款非處方眼藥產品清單並表示,調查人員發現「生產設施的衛生條件不符」,且關鍵藥品生產區域的環境採樣「細菌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因此已建議製造商召回所有批次眼藥產品,並呼籲消費者立即停用與正確丟棄。另外,FDA於30日的更新中,又增列了1款滴眼液產品。

報導指出,27款問題產品透過CVS Health、Rite Aid、Velocity Pharma等藥局和製藥公司以及Target、Walmart等超市零售商製造銷售。FDA警告,雖然廠商正在從網路與實體通路下架產品,但消費者仍有可能買到,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使用後眼部感染的案例,但鼓勵醫事人員與民眾若發現問題應該及時通報。

2023年初,美國當局查獲多款人工淚液與眼藥膏遭綠膿桿菌污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截至5月已確認有4人死亡,14人因此失明。

►恐怖眼藥水已釀4死!綠膿桿菌點下去 14人直接失明「4人摘眼球」

►美FDA緊急停用2款眼藥水! 抽檢發現「細菌汙染」還有非法添加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