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處理水排海掀陸仇日潮!日本使館接100萬騷擾電話:我要炸掉你們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圖/CFP)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接獲百萬通騷擾電話。(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7日透露,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自8月底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以來,共收到約100萬通騷擾電話,導致使館運作大受影響。日本政府隨後要求中國政府採取有效應對政策,但狀況並未改善。

綜合《共同社》等外媒報導,來電紀錄顯示,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在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啟動排海行動隔天,就接到了逾4萬通騷擾電話,而騷擾電話的數量至今更已累計到100萬通。

日方指出,騷擾電話的數量在8月底前後開始減少,但目前仍維持每天1萬至1.5萬通的數量,其中多數是對日本的激烈謾罵或無聲電話,還有聲稱要「炸掉(使館)」等的明顯威脅。

中國法律規定,若通過頻繁的騷擾電話干擾他人正常生活,需承擔法律責任,而日本政府也以正常業務受干擾為由,要求中國政府採取有效應對政策,但情況卻未見改善。

法廣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7日被問及「日本使館現在平均每天接到1.5萬通騷擾電話」時表示,「我不了解你提到的具體情況,但中方一貫依法保障各國使領館的安全,也保障在中國外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