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13天!男子食物耗盡「靠鮭魚果腹」幸運獲救

▲▼ 男子海漂多日終於獲救。(圖/翻攝自X/USCGPacificNorthwest)

▲男子稱獨自海漂13天之後獲救。(圖/翻攝自X/USCGPacificNorthwest)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12日有一艘船出海,船上載著2名男子,原定15日返回,但兩人卻從此失聯,海岸防衛隊展開的搜救作業也在25日喊卡。所幸如今傳出好消息,加拿大一艘漁船26日救起其中一名男子,他的意識清醒,在這段期間吃鮭魚果腹,幸運活下來。

綜合美聯社、BBC等報導,這名男子是在距離加拿大溫哥華島西海岸約75公里處被發現,當時他就待在救生筏上,在海面漂流。獲救男子的身分並未被公布,官員們也沒有透露救援者的姓名及當初是如何找到這名男子。不過西雅圖電視台King-TV指出,救起男子的人就是溫哥華島上的瑞安(Ryan Planes)與他的叔叔約翰(John)。

瑞安提到,當時發現遠處有一個像是救生筏的東西,且救生筏上有一名男子,「我們把他拉上船,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名男子宣稱獨自待在木筏上13天,在食物都吃完之後,釣到一條鮭魚果腹。

瑞安也說,男子獲救的時候相當飢餓,除了一連喝下3瓶水,也吃掉瑞安和約翰做的早餐。

獲救男子後被送往加拿大卑詩省一間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只不過當時一起出海的另一人還沒找到,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尚不清楚相關單位是否計畫恢復搜救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