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藝術島開展吸引8大外媒登島 高度關注兩岸軍事前線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帶來70件作品,在9月23日~11月12日登場。(圖/文化總會提供)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帶來70件作品,在9月23日至11月12日登場。(圖/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文化總會與連江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吸引許多外國媒體登上馬祖一探戰地藝術風貌,包含CNN、紐約時報、美聯社、法新社、朝日放送電視台、富士電視台、西日本新聞社、自由亞洲電台等知名媒體。對此,文總表示,馬祖的地理位置以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令全球對此軍事前線高度關注,透過外媒實際走訪馬祖,可使國際社會對神秘的馬祖群島有全新的認識。

《自由亞洲電台》以「台灣離島的新篇章」定義馬祖國際藝術島,並指出許多早年的軍事坑道,現已成為對遊客開放的旅遊景點,是時代變遷的遺產;《南華早報》則以「前軍事島嶼變身為歷史美術館」為題,認為軍事遺址成為觀光景點的意義,不僅是讓當地居民得以回憶過去,也為新一代的藝術家提供創作靈感。

在日本受到女性喜愛的雜誌《CREA》,邀請知名作家片倉真理,選出許多藝術作品詳加介紹,例如一隱照明設計顧問的「國家需要你:軍魂之光」,此為北竿島上的發電廠,1973年由島上軍人建造,現已除役,因馬祖國際藝術島才得以展現在世人眼前。

另外,馬祖藝術家陳治旭和馬來西亞藝術家劉靜怡共同創作的「收信快樂」,以軍管時期台灣和馬祖的書信往來作為發想,傳達那個年代人們的困境和浪漫。至於參與本屆藝術島的日本藝術家及其作也吸引片倉真理的注意,包含高橋匡太與馬祖小朋友共創的「到雲的故鄉去」、胡宮雪娜思考戰爭與和平議題的「和平小菜一碟(10XL)」。

文總表示,馬祖的地理位置以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令全球對此軍事前線高度關注,透過外媒實際走訪馬祖,可使國際社會對神秘的馬祖群島有全新的認識。

▼第二屆國際馬祖藝術島23日開展。(圖/文化總會提供)

▲▼第二屆國際馬祖藝術島23日開展,連江縣長王忠銘、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與總策劃吳漢中,皆出席開展記者會。(圖/文化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