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衛星影像!加薩遇襲前後對比曝光 聯合國: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之後,以色列至今持續空襲加薩,造成加薩將近6500人喪命。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也發布最新衛星影像,加薩各地遭受嚴重破壞。

▲加薩走廊連日遭以色列軍隊空襲。(圖/路透)

▲▼  加薩北部貝特哈農(Beit Hanoun)2023年10月10日與2023年10月21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加薩北部貝特哈農(Beit Hanoun)2023年10月10日與2023年10月21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綜合CNN、BBC等報導,儘管以色列呼籲加薩北部100多萬人民往南撤離,但迄今仍有約35萬巴勒斯坦人留在加薩北部家中。這些人認為,即便到了加薩南部也同樣會面臨以軍無情轟炸,撤離早已沒有意義,且如果往南逃,必須擠在過度擁擠的收容避難所內,條件惡劣,且南部地區食物與水持續短缺。

▲▼ 加薩北部的卡拉馬(Al-Karama)2023年5月10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 加薩北部的卡拉馬(Al-Karama)2023年5月10日及10月21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 加薩北部的卡拉馬(Al-Karama)2023年10月21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加薩沒有地方是安全的」,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員黑斯廷斯(Lynn Hastings)表示,武裝衝突應該要受到國際法約束,這代表平民必須受到保護、擁有生存所需之物,無論身處何處、無論選擇移動或留下。

黑斯廷斯也提到,對那群無法撤離者提前發出警告並沒有什麼區別,當疏散撤離路線被轟炸、當生存必需品缺乏、當沒有重返的保證時,人民只剩下不可能的選擇。

▼ 加薩一側拉法過境點2023年10月15日與10月20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 加薩一側拉法過境點2023年10月15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加薩一側拉法過境點2023年10月20日衛星影像。(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