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額影響!大學申請入學參採1科達12% 參採3科佔4成最多

▲▼學測即將登場。(圖/資料照片)

▲受缺額影響,113學年採計學測1科與2科校系增加,佔比已經達到37%。(圖/資料照)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25日)公布113學年度「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各校系參採學科能力測驗科目。兩個管道都以參採3科最多,其中繁星推薦共有811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46 %,申請入學則有853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39%。另受缺額影響,今年個人申請參採1科校系達到270個,比去年增加53個,增幅達24%,占總系組數約12%,加上採計2科佔比25%,等於採計1+2科佔比達37%。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暨「申請入學」2本招生簡章,預計在11月3日公告,甄選會表示,由於紙本簡章需印製時間,預計12月1日正式發售。由於學測為選考,報名時間為10月31日至11月14日,為利考生學測報名選考需要,故提前在今天先行公告113學年度參與招生校系的學測參採科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甄選會資料,參與「繁星推薦」招生共有1754個校系,其中參採學測科目數以3科最多,共有811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46 %,其次是參採4科564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32%。在「申請入學」部分,參與招生共有2208個校系,其中參採學測科目數以3科最多,有853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39%,其次是參採2科共有549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25%。

而受到缺額影響,「申請入學」參採1到2科的比例持續成長,去年採計2科為542個校系,今年成長到549個校系,去年參採1科校系為217個,今年達到270個,占總系組數約12%,比去年增加53個,增幅達24%,採計「1+2科」佔比達37%,幾乎和參採3科的39%差不多。

甄選會也提醒考生,113學年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各校系參採學測科目情形,即日起公告在甄選會網站,提供報考學測時參考,但實際招生校系、各校系學測科目參採情形,仍然以11月3日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