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奪亞洲第二! 2023全球寬頻網速排行出爐

▲▼5G             。(圖/路透社)

▲台灣在全球寬頻網速排行第八、亞洲區排第二。(圖/路透)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英國網站cable.co.uk近日公布2023年全球寬頻網速測試結果,在所測試的220個國家或地區中,奪下冠軍的是位於西歐的澤西島(Jersey),網速達264.52Mbps、網速最慢的則是只有1.71Mbps的阿富汗;至於台灣網速153.51Mbps則在全球排行第8名、亞洲排行則是第二名,僅次於澳門。

▲全球網速前十名。(圖/記者廖婕妤製)

▲全球網速前十名。(圖/記者廖婕妤製)

根據調查,全球網路速度最快的前5國或地區分別是澤西島264.52Mbps、列支敦士登246.76Mbps、澳門231.40Mbps、冰島229.35Mbps及直布羅陀206.27Mbps,除了澳門之外,其餘4個國家都位在西歐,不過前5名都是小國家或島國,可見人口較少或區域較小的地方,推出全光纖寬頻及5G網路比較容易。

全球網速排名6-10的國家則依序為安道爾190.4Mbps、盧森堡162.21Mbps、台灣153.51Mbps、法國152.45Mbps、荷蘭142.49Mbps。

若是以地區來看,西歐共有8個國家擠進前10名,整個西歐的平均網速為118.69Mbps,即使最慢的法羅群島網速也有41.97Mbps,在220個國家中排第92名。

亞洲地區(不含近東)的平均網速則為45.72Mbps,平均速度最快的是澳門231.40Mbps,全球排第3名,其次為台灣153.51Mbps,全球第8名、日本124.70Mbps,全球第18名。

至於全球網速最慢的5個國家則依序為阿富汗1.71Mbps、葉門1.79Mbps、敘利亞2.30Mbps、東帝汶2.50Mbps及赤道幾內亞2.70Mbps,其中有兩個國家位在亞洲,兩個國家在近東地區,另一個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這些國家都面臨著網路基礎設施不發達、人口對數位服務的接受度低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