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伊朗近日「積極協助」代理組織 攻擊中東美軍基地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圖/路透社)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圖/路透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白宮23日表示,伊朗過去一周內,在某些事件中「積極協助」伊朗支持的代理組織發動火箭彈與無人機襲擊,打擊美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軍事基地,總統拜登已經指示國防部做好準備並適當回應。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過去一周,尤其是最近幾天,這類的攻擊有所增加,但美國政府不會允許任何針對美方在該區域利益的威脅行動「不受到挑戰」。

柯比說,美國認為這些組織獲得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an's 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以及伊朗政府的支持,且伊朗政府也在繼續支持哈瑪斯與真主黨等激進組織。

柯比還表示,美方知道伊朗正在密切監視著這些事件,在某些案例中,伊朗積極地促成了這些襲擊行動,並鼓舞那些可能想利用衝突為自身或伊朗謀取利益的人。自10月7日開始巴勒斯坦哈瑪斯武裝分子突襲以色列南部以來,雙方衝突加劇,對美軍的攻擊也增加,「我們對未來幾天這些攻擊可能重大升級深感擔憂。」

報導指出,拜登過去2周內向中東派遣了包含2艘航空母艦、其他軍艦與大約2000名海軍陸戰隊成員等海軍力量。柯比說,「我們知道伊朗的目標是在這裡保持某種程度的否認推諉(deniability),但我們不會允許他們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