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有假想敵!南韓「大規模軍售」最後談判 尹錫悅笑了

▲▼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是訪問,與賓•沙爾曼王子展開會談。(圖/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是訪問,與賓•沙爾曼王子展開會談。(圖/路透,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導致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再度升溫,此時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決定踏上中東出訪行程。尹錫悅夫婦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和該國王儲賓•沙爾曼展開會談,南韓府方透露未來將和沙國維持長期的軍事合作關係,包括飛彈防禦和武器等多方面的合作談判已進入最終階段。

南韓報導透露,其實沙烏地阿拉伯存在著「假想敵」。

根據韓媒《韓聯社》、《News1》,南韓總統尹錫悅、金建希夫婦前往沙國進行國是訪問,是南韓首位以總統身份出訪沙國的總統,當地時間22日抵達沙國首都利雅德後,在利雅德王宮與沙國王儲兼首相賓•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展開長達2個多小時的會談和國賓午宴,雙方針對政務、經濟、社會、文化、國際社會等合作領域進行討論。

其中,還包括經濟基礎建設高度合作方案與能源安全強化合作方案。

▲▼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是訪問,與賓•沙爾曼王子展開會談。(圖/路透)

南韓總統辦公室國家安保室次長金泰孝表示,雙方針對上述領域合作展開全方位的會談後,一致協議將於當地時間23日發表共同聲明,包括目前中東最大危機的以巴衝突、俄烏戰爭、北韓(朝鮮)核武與導彈威脅上雙方的合作。

金泰孝透露,尹錫悅和賓•沙爾曼針對以巴衝突等國際情勢交換意見,而目前針對防空飛彈防禦系統與各種軍武火力等大規模合作方案談判已經進入「最終階段」,且是屬於長期性、具系統性的合作方案,並非因以巴戰局而產生在軍武貿易上的短暫需求,只不過雙方的合作並非屬於正式的合約或文件簽署。

然而南韓、沙烏地阿拉伯並不願對外具體公開雙方進行何種武器貿易合作、以及規模等詳細資訊。南韓總統辦公室高層人士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其實有預設的假想敵,一旦其向我國(南韓)購買何種武器、購買額數等資訊被公開,則恐怕容易引起周遭國家從(武器與規模等數據)做猜測,是一項敏感的議題。」

據悉,南韓軍火商逐漸受到全球關注,光是去年軍火出口額就高達173億美元,創下歷年來的新紀錄,包括歐洲、中東、東南亞都對南韓生產軍火抱持高度關注,而賓•沙爾曼去年11月訪韓時更對南韓研發的天弓防空飛彈系統情有獨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