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防空洞形同虛設!堆滿垃圾、被毒蟲侵占 1000處緊急翻修

▲▼以色列「緊急翻新」北部1000防空洞! 年久失修被當吸毒場所。(圖/JNF UK)

▲以色列大多數避難所殘破不堪,無法使用。(圖/JNF UK)

記者王佩翊/編譯

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邊境長期局勢動盪,為了替以巴衝突後可能拓展的北部戰線做準備,非政府組織在1周半內緊急翻修了約1000個防空洞。事實上,以色列境內共有5.3萬個防空洞或避難所,但是其中大部分卻因為年久失修或是被人堆滿垃圾而不適合避難,更有防空洞被毒蟲霸占,當作吸毒場所。

哈瑪斯7日穿越加薩邊境突襲以色列南部後,同樣為伊朗所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也數度對以色列北部發動襲擊。儘管歐美各國為避免區域衝突擴大,紛紛勸說以色列不要對真主黨發動襲擊,但以軍23日上午仍然針對黎巴嫩境內的2個真主黨組織發動襲擊,雙方直接在邊境爆發戰鬥。

▲▼以色列「緊急翻新」北部1000防空洞! 年久失修被當吸毒場所。(圖/JNF UK)

▲部分防空洞被民眾堆滿垃圾,志工加入緊急翻修行列。(圖/JNF UK)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英國人權組織JNF UK與非政府組織Ossim Shechuna(意為創建一個社區)2021年發現,以色列境內許多防空洞與避難所被當作倉庫、垃圾場或是吸毒場所。因此展開「城牆守護者」計畫,並協助以色列南部與中部弱勢社區的2萬名居民翻修數百個無法適用的避難所。

以色列全境約有5.3萬個防空洞與避難所,為130萬名居民提供庇護,然而在弱勢社區中,有過半的防空洞被評為「不適合緊急情況」。其中70%沒有維護、20%被居民霸占,其餘10%則是存在基礎設施問題。

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本來就局勢緊張,隨著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爆發以巴衝突,與黎巴嫩接壤的以色列北部也因為真主黨這顆不定時炸彈陷入高度危機。為此,NF UK與Ossim Shechuna隨即合作展開名為「Ir Miklat(避難之城)」的修建計畫,耗資400萬新謝克爾(約新台幣3186萬元),在短短1周半內,緊急翻修以色列北部1000個防空洞,為隨時可能爆發的北部戰線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