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下令「使領館人員撤離伊拉克」 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級

▲▼ 伊拉克學生18日上街遊行支持巴勒斯坦。(圖/路透)

▲圖為伊拉克學生18日上街遊行支持巴勒斯坦。(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之後,伊拉克境內獲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對美國部隊、公民的敵意日漸增加。美國國務院22日下令,撤離美國駐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與阿比爾(Arbil)領事館的非緊急人員和符合資格家屬,同時調高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4級,警告美國公民勿前往伊拉克。

綜合路透、紐約時報報導,以巴衝突爆發後,駐紮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美軍部隊遇襲次數激增。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旅遊警示提及,「由於恐怖主義、綁架、武裝衝突、內亂等,加上伊拉克使團向美國公民提供支持的能力有限,勿前往伊拉克。」

國務院除了提及大使館與領事館撤離一事,也稱在伊拉克各地,反美民兵威脅美國公民及國際企業。國務院表示,出於安全方面的考量,駐巴格達的美國政府人員被指示不要使用巴格達國際機場。

就在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中東地區對美國軍隊的襲擊事件可能大幅增加,伊朗尋求擴大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

過去數周這段期間,美國向中東派遣大量海軍軍力,包括2艘航空母艦及其支援艦,還有大約2000名兵力。美國國防部21日表示,將向中東地區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及更多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