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恐怖主義威脅 斯洛維尼亞派警力「加強2鄰國邊境管制」

▲▼ 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間的Slovenia 實施邊境檢查。(圖/路透)

▲ Obrezje關卡實施邊境檢查。(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斯洛維尼亞20日宣布,為防止潛在的恐怖主義及極端主義份子安全威脅,在鄰國克羅埃西亞及匈牙利邊境關卡部署警察,使得旅客必須排隊接受檢查。

根據《路透》,斯洛維尼亞政府20日決定,對克羅埃西亞及匈牙利實施臨時邊境管制至30日。此前,鄰國義大利才以國內安全為由,對斯洛維尼亞關卡實施管制。

斯洛維尼亞通訊社(STA)指出,警力部署於與克羅埃西亞及匈牙利的14個邊境關卡,其餘18個關卡不會長期有員警站崗。

自克羅埃西亞今年起加入申根區後,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接壤的Obrezje關卡不再實施檢查,如今旅客必經排隊檢查證件。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前來的旅客Katica Fjacko為因應管制提前出門,「現在變得更混亂了,人們都很擔心。」

政府說明,這項決定是基於可能來自「各種恐怖主義及極端主義運動和組織成員」的安全威脅,稱這些組織成員從武裝衝突地區出發,目標是進入歐洲,且西巴爾幹地區組織犯罪事件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