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吃飽「碗盤這樣疊」方便收桌 一票餐飲業怒了:更糟糕

▲▼客人吃飽「碗盤這樣疊」 美服務生傻眼PO網。(圖/翻攝Reddit)

▲客人吃飽後,試圖協助整理桌面,卻被認為反而造成困擾。(圖/翻攝Reddit)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位外國鄉民在網路論壇Reddit發問,一些人在外用餐完畢後,都會把碗盤及餐具堆疊起來,而餐飲業者對此有何看法。未料,這篇貼文引爆熱議,前任或現任服務員紛紛抱怨,除非顧客真的確定這間餐廳的「正確」收桌方式,否則往往會把事情變得更糟糕。

這位鄉民在Reddit分版「服務員生活」發布照片,一組客人用餐後,把碗盤及刀叉分堆相疊,上頭還丟了幾張皺巴巴的餐巾紙,「(這個問題)來自一個從未在餐廳工作的人,在飯後把我們的盤子疊起來有幫助嗎?這會讓情況變得更糟嗎?」

大多數人都認為,此舉在理論上是有禮貌的,但對於服務生的工作通常「傷害」大於「幫助」,除非客人真的確定自己知道怎麼收拾,否則最好別動手。

餐飲業者們紛紛留言,「無意冒犯,但如果你像這樣堆疊碗盤,情況似乎是更糟的」、「當你很清楚看到我收拾碗盤時有一套系統(做法),就不要再給我亂來了」、「如果垃圾與所有東西分開,這是有幫助的。大多數人傾向把垃圾塞在碗盤與杯子之間。」

也有人談到收桌經常碰到的地雷行為,並在留言區宣洩怒火,「當我拿起盤子時,不要再往上面加東西了」、「盤子一開始就很重,你們又一次把每個盤子跟餐具丟給我,同時讓我乾等著,看著我的手臂因為碗盤重量開始發抖,然後問我推薦什麼甜點。你他X的在跟我開玩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