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生問「青年服勤同意書」簽名何用? 老師竟回:打仗用!引熱議

▲「青年服勤同意書」簽名何用?師回引熱議

▲謝美英呼籲體育局,重視內壢、青埔、過嶺民眾的心聲,規劃評估設立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場館。(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20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教育局工作報告質詢提出,桃園有學校要高三家長和孩子簽「青年服勤同意書」,學生問老師:這是做什麼用的?老師竟回答:打仗用的!謝美英說,教育部今年三月已下令各高中即起停止辦理,為什麼桃園還有學校發同意書,要孩子帶回家簽?要求教育局正視,不要製造恐慌。

▲「青年服勤同意書」簽名何用?師回引熱議

▲青年服勤同意書。(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另外,謝美英說,台灣詐騙滿天下,桃園竟有國中的學生證欄位要求填身分證字號、家長監護人。有家長向她反映,孩子帶這張學生證出門,家人實在不放心,擔心個資被曝光。謝美英要求教育局全面了解,建議有相同狀況的學校全面改版,不要在學生證曝露重要個資。

另外,中壢人口成長迅速,其中內壢、青埔、過嶺人口成長更為快速。謝美英呼籲體育局,重視內壢、青埔、過嶺民眾的心聲,盡速規劃評估設立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場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