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一男童「功課沒寫完」被罰午餐減半 家長不滿怒告

▲日本小學生,日本學童,營養午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3名學童曾被罰營養午餐份量減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

日本福岡縣宮若市一所學校的9歲小一男童因為沒寫功課,被老師罰中午的營養午餐份量減半,他的父母不滿提告,向市政府與縣政府合計索賠165萬日圓(約新台幣35.6萬元)。

讀賣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校方因為減少營養午餐份量,被家長認為是體罰而被告上法院,這是相當罕見的案例。此案昨天在福岡地方法院開庭,市政府與縣政府均拒絕賠償,將繼續訴訟。

根據訴狀,處罰事件發生在這名小一男童的第1學期中到第3學期期間。日本為3學期制,第1學期是4到8月,第2學期9到12月,第3學期則是隔年1到3月。

男童表示,班導師會以他「沒寫功課」、「沒當值日生」等理由,多次把他的營養午餐份量減少到一半以下,還曾把他趕出教室。訴狀指出,「減量對於男童的身心都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認為這等同體罰,並認為教育委員會沒有懲戒該名班導,怠忽職守。

宮若市政府表示,接到家長投訴後,學校進行調查,發現包括當事男童在內,有3名學童曾被罰營養午餐份量減少。

男童家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導師「似乎是特意針對他不喜歡的孩子,對此無法原諒」。宮若市政府則表示,無法對審判中的案件細節置評。福岡縣則稱不清楚案情細節,不予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