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新幹線遇大批保鑣!Wi-Fi名稱太直白 「大咖真實身分」秒露餡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網友日前搭乘新幹線時,人生第一次花錢升級為「綠色車廂(グリーン車,一等車廂)」,沒想到竟在車廂內遇到大批保鏢,從未見過這樣大陣仗的他心想,一定是有重要的大人物。而在他打開Wi-Fi熱點,竟看到一個直接將大人物身分暴露的熱點名稱,也讓他無奈表示,「雖然隨扈應該有其他維安行動,但最好還是把熱點名稱改掉吧。」

社群平台X(前身推特)「ゆうう」(@youki1mahler9va)發文寫道,「人生第一次搭乘新幹線的綠色車廂,沒想到車上有好多特警,原本還在猜是什麼大人物,結果突然跳出一個訊號很強的熱點,我馬上就知道大人物是誰了。到京都站之後,果然如預期,首相從後面的座位下車了。雖然說有其他保密維安行動,但是我覺得至少還是把熱點名稱改一下比較好吧。」

▲▼ 岸田 。(圖/X、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搭新幹線偶遇岸田文雄。(圖/X、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網友附上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打開Wi-Fi後,馬上跳出一個寫著「首相秘書官的iPhone」,讓人一看就知道這個大人物就是「首相」。而的確到了京都站後,岸田文雄便下車了。

相關推文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寧願相信這只是個釣魚的假名稱」、「好像在大喊『這裡有大人物喔!』」、「這可以扣薪水了吧」等。

對此,《朝日新聞》10日在例行的內閣官房長官記者會上對此提出疑問,同時詢問該手機是否真的為首相秘書官的手機,然而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卻避重就輕地回答稱,「(公務人員)可以自由決定自己的手機網路名稱,我們無法告知各位個別公務人員的手機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