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遊台「見1號誌」驚呼太可愛! 網友點名:這些也超特別

▲▼貓,貓咪,黑貓 。(圖/CFP)

▲台灣道路設有「常有貓出沒,請減速慢行」標語。(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台灣是許多日本人選擇旅遊、讀書、工作甚至是定居的國家之一,就如同台灣人去日本旅遊一樣,因為能閱讀漢字,就能理解不少路邊的標語,就有一名在台的日本網友偶然於東北角看見一個特殊的交通號誌,讓他不禁拍下來分享到網路上,大讚「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路標!」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旅居在台灣的日本網友dou4hua1日前到東北角旅遊時,意外發現一個特殊的交通號誌,立刻拍下來上傳到社群網站與人分享。只見紅色廂邊的三角形號誌上.畫著一隻Q版的黑色貓咪,下面文字寫著「常有貓出沒,請減速慢行」,讓許多看見的網友不禁大讚真的太可愛。

dou4hua1說,他之前有在台灣留學一年的經驗,現在也準備在台灣旅居半年,而這次意外看見的路標,也是他第一次見到,「真的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路標。」許多網友也透過漢字猜測中文字寫的注意事項,紛紛留言表示,「全世界最可愛的貓咪路標」。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台日網友在底下留言,貼出自己看過的特殊動物交通號誌,包含台灣苗栗為了避免路殺的石虎路標、屏東的陸蟹標語。還有一名曾環島台灣過日本人說,自己曾看過當心猴子、蝙蝠、蝴蝶與牛的路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