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蟲害恐擴及倫敦!床蝨攻陷地鐵「爬乘客褲管」 200萬人嚇瘋

▲▼法國巴黎床蝨大量繁衍,某清潔公司技術人員正針對一棟公寓進行防蟲處理作業。(圖/路透)

▲法國巴黎床蝨大量繁衍,某清潔公司技術人員正針對一棟公寓進行防蟲處理作業。(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法國首都巴黎有「花都」之稱,然而大約2周前卻慘遭「床蝨」(bedbug,臭蟲)攻陷,電影院、Airbnb、地鐵、甚至戴高樂機場皆能發現其蹤跡。然而,這股恐懼氛圍似乎已經瀰漫著對岸的英國倫敦,倫敦地鐵乘客發現床蝨居然爬上褲管,該段影片吸引超過將近200萬人點閱,外界擔憂床蝨在倫敦大量繁衍。

根據《泰晤士報》、《衛報》等多家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地鐵維多利亞線車廂座位一名乘客發現,他的褲管上竟然爬著一隻棕色的蟲子,雖然蟲子的外表看起來無害,但卻引發當地人的恐懼,他將影片上傳至社交媒體TikTok後,3天內吸引190萬名網友觀看、60多萬人按讚,由於床蝨已經對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導致英國民眾人心惶惶。

@lassogold Minding my own business on the victoria line, a f**king bed bug is on my leg. Said he’d got a great deal on the eurostar and wondered if I could take him home. No!! Sort it out @Transport for London #bedbugs #bedbugslondon #bedbugsparis #tube #infestation ♬ original sound - Lasso Gold

網友在影片內標註倫敦交通局,使得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民眾擔憂床蝨可能藉由橫跨英吉利海峽的高鐵列車「歐洲之星」、或是從飛機透過旅客攜帶的行李或隨身衣物從巴黎抵達倫敦,由於雌性成蟲醫生可以產下200至500顆卵,繁衍速度之快加上驚人抗藥性,使倫敦面臨蟲害威脅。

網友們表示,「比起新冠病毒,我更害怕床蝨,儘管新冠肺炎可能害我喪命」、「你還敢坐著啊?我寧願整天站著,也不願坐在地鐵座位上」、「至少你還找得到床蝨」、「為什麼每個人都表現得好像沒有見過一樣?在倫敦床蝨們早已無處不在」、「這是做糟糕的噩夢,你很難擺脫牠們」、「有人能拿火焰噴射器嗎?」

不過該支影片內的蟲體究竟是否為床蝨,就連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生物科學院教授霍爾(Richard Hall)等專家也不敢斷定,因為影片內蟲體的體型不夠扁,在外觀上和床蝨不太類似,且床蝨多半在夜間出沒。

▲▼巴黎即將於明年舉辦奧運,然而床蝨正在都市內大量繁衍,床蝨常在床墊等縫隙棲息。(圖/路透)

▲巴黎即將於明年舉辦奧運,然而床蝨正在都市內大量繁衍,床蝨常在床墊等縫隙棲息。(圖/路透)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向市民們掛保證,表示倫敦交通局擁有最好的制度,每晚都會針對地鐵車輛進行清潔,而市府也會向巴黎請教防治床蝨的經驗,「我們目前判定,倫敦不會發生這種問題,但交通局不會因此感到自滿。」

報導指出,床蝨可以隱藏在縫隙當中,通常是臥室家具、踢腳板、床墊、地毯、衣物、袋子等,儘管床蝨不會傳播疾病,但當叮咬時會在人類身體留下鋸齒狀的紅、紫色痕跡,導致某些人發癢,而其糞便也可能引發過敏現象。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教授洛根(James Logan)表示,床蝨已經對人類的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因此在全球不斷繁衍,人類的旅行有助於床蝨傳播,因此建議人們在飯店住宿時應將行李放在地板上、拉起拉鍊,或將衣物掛在衣櫃;在結束旅程後,應在戶外整理行李,將衣服裝入袋中,然後放進冰箱,或是以高溫水清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