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參加音樂節遭擄! 母竟接到「哈瑪斯來電嘲笑」崩潰爆哭

▲▼以色列姊妹參加音樂節被綁架。(圖/翻攝Instagram@ksenia_idan)

▲以色列一對姊妹參加音樂節後失蹤,疑似已遭哈瑪斯擄走。(圖/翻攝Instagram@ksenia_idan)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突襲,當時正在邊境地區舉行的一場音樂節慘遭血洗,迄今尋獲逾260具遺體。其中一對年輕姊妹在現場失蹤,疑似已遭綁架至加薩走廊,她們的母親隔日竟接到哈瑪斯來電嘲笑,當場崩潰痛哭、跌坐在地。

25歲的霍迪亞(Hodia)和27歲的泰兒(Tair)住在以色列中部的貝特達甘(Beit Dagan),7日前往南部邊境參加「Tribe of Nova」音樂節,卻遇上巴勒斯坦突襲。驚慌逃跑之際,她們其中一人打電話給父親,稱現場爆出槍響,此後杳無音訊。

《今日以色列報》等外媒報導,8日上午,母親塔瑪爾(Tamar David)在家中接獲不明來電,對方是一名操著阿拉伯口音的男性,不斷嘲笑這位傷心的媽媽,還詢問「想不想嫁女兒」,讓她當場情緒潰堤。

此時,家族友人海扎凱亞(Tal Hezekiah)把電話搶過來,「然後那個恐怖份子笑了,還用蹩腳的希伯來語跟我說『你想娶她嗎?』,然後就掛掉電話。」他把此事通報給以色列國內安全局「辛貝特」(Shin Bet),而對方再也沒有打過來。

▲▼以色列南部烏里姆(Urim)附近一場音樂節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襲擊,年輕人竄逃。(圖/翻攝自X)

▲音樂節遭到哈瑪斯襲擊後,數百名年輕以色列人瘋狂竄逃。(圖/翻攝自X)

霍迪亞與泰兒的家人正在社群媒體上擴散消息,急切地尋找2人下落。海扎凱亞透露,根據姊妹倆失蹤前與父親的通話內容,她們其中一人很可能受傷,「某段影片被上傳到社群媒體,其中一個片段的幾秒鐘,我們看到霍迪亞被挾持到加薩走廊」,與多名年輕人一起被押上吉普車帶走。

哈瑪斯大舉突襲以色列,宣稱發射5千枚火箭彈,在民宅、集體農莊、音樂節等邊境地區與場所展開擄殺,不僅奪走數百平民性命,還挾持大量人質。作為報復,以色列展開「鐵劍行動」,史無前例召集30萬名後備軍人,持續轟炸加薩走廊,並對當地實施斷水、斷油、斷電、斷糧的全面封鎖。

根據《天空新聞》,以軍10日稱已有逾900名以色列人死亡,2616人受傷。加薩衛生部則表示,已有687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軍空襲,2200人受傷。雙方合計逾1500人死亡,超過4800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