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務車將改用新能源車 黨政機關帶頭推廣

▲新能源車在江蘇連雲港碼頭準備出口。(圖/CFP)

▲大陸新能源車產業發展迅速。(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管局)26日召開新能源汽車推廣現場會暨全國公務車管理工作座談會,強調要推動黨政機關帶頭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

會議提到,務車是保障黨政機關及事業單位節約高效履職的重要實體資產。規範及加強公務車管理,推動黨政機關帶頭使用新能源車,是鞏固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成果,落實人大國有資產監督和審計整改工作的重要內容。

▲▼山東威海新能源車製造工廠。(圖/CFP)

會議指出,各級公務車主管機關要全面落實新能源車推廣各項政策要求,加強與相關產業主管機關協同配合,完善配套措施,加大新能源汽車配備使用力度。要注重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更好統籌地理區位、統籌動力類型、統籌城鄉差異、統籌車輛用途,積極穩健推進新能源汽車配備使用工作。

會議上,大陸工業與資訊化部裝備工業一司、國家資訊中心分別介紹了大陸新能源汽車產業政策與發展趨勢。同時,國管局資產管理司也介紹了行政事業單位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有關情況,並就做好有關工作徵求意見建議。

廣東省、湖南省、山東省、柳州市的機關事務管理局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還介紹了當地推廣新能源汽車的經驗做法。

量外,會議期間,20多家汽車廠商進行了新能源汽車展示體驗活動,「智慧小巴」、「彈性公車」等新能源汽車推廣計畫用於會議交通保障。

▲新能源車,電動車,車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