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太爛!大馬男「工程系畢業」卻找不到工作 悲嘆不公平

失業,憂鬱,難過,崩潰,男人,男性,外遇,劈腿(示意圖/CFP)

▲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以優異成績畢業,卻因為英文不好找不到工作。(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網友表示,他從工程系畢業,還考取了一等榮譽學位,卻只因為英語不好而找不到工作,哀怨這個世界真是「不公平」。不過,許多網友卻認為,這個心態大錯特錯,如果繼續下去,未來在職場上也難有作為。

《星洲日報》等外媒報導,馬來西亞時事推主「Abah」在社群媒體開啟問答,其中一名網友匿名投稿稱,「我有工程系一等榮譽學位,但英語不及格,現在失業找不到工作。」他直言,為什麼一些人只憑英文能力就能勝出,「我心好累,一直以來那麼努力念書,最後卻是那些會說話、會吹噓的人獲得工作。」

Abah將投稿分享出來後直言,「這種心態是錯的。溝通是建立職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你無法溝通,要如何說服利益相關人士或管理層接受自己的想法?」不過,他還是很熱心地在留言處提供職缺,向對方隔空喊話,「別失業太久了!」

其他網友們紛紛表示無法認同投稿人的想法,甚至有人批評,任何一個老闆都不會想僱用這種新鮮人,「我公司想要聘請的 ,不會是像你這樣的學生,成績優秀卻不懂得變通,而且溝通有問題。」

也有一些鄉民鼓勵男大生去上課、增強英語能力,因為既然連艱澀的工程系都可以讀出好成績了,學語言肯定也不難。另一些人認為,投稿人或許只是對於溝通缺乏自信,「這種人也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