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孩子只能救一個」卻生下死胎 死亡嬰火化前幾秒突然哭醒

▲男嬰,男童,嬰兒(示意圖/視覺中國)

▲嬰兒要去火化前突然醒來。(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度阿薩姆邦一名已經死亡的嬰兒,被送到火葬場時突然發出哭聲,讓家人非常驚訝。嬰兒父親表示,妻子當初為了生下孩子難產死亡,沒想到孩子出生就被判定為死胎,如今才發現嬰兒其實還活著,差點就被火化。

新生兒的父親達斯(Ratan Das)表示,3日晚間他帶著懷孕6個月的妻子去西爾洽爾(Silchar)一間私人醫院就醫,醫生告訴他,由於妻子出現併發症,他們只能選擇救活妻子或孩子其中1人,家人最後忍痛選擇讓妻子生下孩子。

達斯表示,「我同意讓妻子生產,然而醫院卻告訴我生下的是死胎,隔天早上我收到孩子的屍體和死亡證明,抵達火葬場後,我想看孩子最後一眼,發現孩子竟然正在哭泣」。

事件引發大批民眾聚集在醫院前面抗議,居民向媒體表示,醫院把嬰兒像垃圾一樣裝在袋子中長達8個小時,甚至沒有先確認人是否還活著。家屬目前已向醫院提出控告,醫院則澄清,在正式宣布嬰兒死亡之前,他們有對嬰兒進行長達8小時的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