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封央視「最美實習女主播」!王音棋亮相新聞聯播 驚艷全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央視《新聞聯播》10月5日晚「90後(1990年-1999年間出生)」主播王音棋首次亮相,與男主播潘濤搭檔。2013年1月19日,王音棋經考核獲出鏡資格,主持央視新聞頻道凌晨3點的《新聞直播間》。她甜美清新的造型引起許多人關注,曾被網友讚為「央視最美實習女主播」。

▲▼《新聞聯播》最年輕女主播。(圖/翻攝自央視)

▲《新聞聯播》最年輕女主播王音棋亮相。(圖/翻攝自央視)

泰州廣播電視台報告顯示,王音棋,1991年5月1日出生於興化,從小學習舞蹈、聲樂、繪畫,一直是學校裡的文藝骨幹。高中時,她獲得江蘇省第八屆高中生現場作文大賽特等獎、興化中學生辯論賽冠軍。

2009年9月,她以大陸全國前20名的成績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

▲▼王音棋。(圖/翻攝自微博)

▲王音棋生活照。(圖/翻攝自微博)

在進入央視之前,王音棋曾在湖南衛視、雲南衛視、江蘇電視台等多個平台實習鍛鍊。2012年,因為優異的表現,她被選中加入央視與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共建的實踐項目,與央視主播一起承擔6個月的新聞配音任務。

2013年1月19日,王音棋經考核獲出鏡資格,主持央視新聞頻道凌晨3點的《新聞直播間》。她甜美清新的造型引起許多人關注,被網友讚為「央視最美實習女主播」。2020年,她被選進央視《朝聞天下》主持陣容。

▲▼王音棋。(圖/翻攝自微博)

作為第一位在《新聞聯播》亮相的「90後」新主播,王音棋的出現讓不少人驚喜,紛紛在社群媒體表示,「新聞聯播越來越懂年輕人了」、「好年輕的主播啊」、「我要每天看新聞聯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