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看準蔣萬安上任「改朝換代」風頭已過 涉性騷「柯P愛將」又想回聯醫

▲▼前北市府顧問劉嘉仁。(圖/記者陳家祥攝)

▲前北市府顧問劉嘉仁,被爆又想回鍋聯合醫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前市政顧問劉嘉仁2019年捲入時任副發言人黃瀞瑩性騷擾案,因此離開北市府,但2020年又到台北市聯合醫院,之後離開聯醫一段時間,2022年又爆出想回鍋,聯醫甚至還「量身訂做」職缺,但被媒體披露後造成求職未果。據了解,劉嘉仁看準今年已「改朝換代」成蔣市府,又想悄悄回聯醫,日前已投下聯醫院本部職缺履歷。

身為民眾黨創黨黨員、被形容為「柯P愛將」的劉嘉仁,2019年捲入性騷擾案,引發外界群起撻伐,北市府為此召開行騷擾委員會調查,但以涉及隱私為由,未公佈最終調查結果,而劉嘉仁也離開北市府,之後到台北市聯合醫院擔任前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的祕書,但過1年多回升黃勝堅特助領高薪,且傳出囂張跋扈引起院內人士不滿。

而劉嘉仁隨著2022年3月黃勝堅請辭,一同離開了聯合醫院,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兼校長特別助理;但2022年11月柯文哲卸任前夕,聯合醫院被爆出為了劉嘉仁「量身訂做」職缺,引爆聯醫內部人員不滿,最終求職未果,到澎湖衛生局局長室任職。

但有知情人士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劉嘉仁千方百計想回到聯醫,並認為現在已「改朝換代」,不僅市長變成蔣萬安,連衛生局長、聯合醫院總院長都已換人,所以再起「回鍋聯醫」想法。

▲▼聯合醫院開出「院本部企劃行政中心員一級(約用)管理師」職務,涉嫌性騷的前市政顧問劉嘉仁再投遞履歷。(圖/讀者提供)

▲聯合醫院開出「院本部企劃行政中心員一級(約用)管理師」職務,涉嫌性騷的前市政顧問劉嘉仁再投遞履歷。(圖/讀者提供)

根據聯合醫院招募專區顯示,有一項於9月14日至10月5日開放徵才的「院本部企劃行政中心員一級(約用)管理師」職務,知情人士透露,劉嘉仁就是投遞該職缺,且該職缺除了劉嘉仁外,只有另1名聯醫人員申請,但聯醫已內定要聘用劉嘉仁。

面對曾涉嫌性騷擾的爭議人士又想重返聯醫,聯醫有無可能聘用其人士?台北市立聯醫總院長蕭勝煌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曉得劉嘉仁有來報名,是剛剛才得知此事,但如果對方符合資格,就有報名的權利,而聯醫遴選有一定標準,遴選委員會按照筆試、面試標準進行。

蕭勝煌指出,如果劉嘉仁之前性騷擾案有成立,那聯醫就會考量,但性騷調查小組的案件成立與否非常嚴謹,「我想我們要查一下有無成立。」媒體追問,在新聞上鬧如此大的性騷風波人士,市府還會選擇聘用嗎?蕭勝煌僅說,基本上還是要有標準,看性騷案件有無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