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共軍093核潛艦黃海受困自家陷阱 55官兵恐全罹難

▲解放軍海軍093型潛艦。(圖/翻攝中國軍網)

▲圖為解放軍海軍093型潛艦。(示意圖/翻攝中國軍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外傳中共海軍一艘093型核潛艦8月在台海附近發生嚴重意外,艦上船員全數罹難,消息一出,遭到大陸外交部否認。不過英國媒體3日獨家報導,依據英國情資,核潛艦在黃海遇難,艦上55名船員恐怕已全數罹難,包括艦長以及其他21名軍官。

每日郵報引述英國國防情報報告指出,核潛艦093-417號8月21日在黃海執行任務時發生事故,受困自家誘捕英國與美國潛艇的陷阱中,船員死於潛艦氧氣系統的災難性故障,耗時6小時才修復浮上水面,導致船員中毒,總計造成55人死亡,包括22名軍官、7名軍官學員、9名士官、17名水手。

英國這份報告被列為高度機密。不過報導提及,相關消息迄今尚未獲得證實,北京方面駁斥外界的公開臆測,台灣也否認相關消息,英國皇家海軍則是拒絕置評。

093型潛艦服役15年,艦長351英尺(約107公尺),配備魚雷,是中國大陸較為現代化的潛艦之一,以較低噪音水平聞名。

其實就在2000年8月,俄羅斯也曾發生核潛艦事故,庫斯克號(Kursk)當時正在巴倫支海進行演習,當準備試射時,其中一枚魚雷爆炸,進而引發其他魚雷爆炸,整艘核潛艦沉入海底,造成118人罹難。針對這起事件,克里姆林宮起初否認相關報導,拒絕英國與挪威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