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增為「大型強烈颱風」 日氣象廳預估路徑曝!警戒區籠罩台灣

▲▼日本氣象廳發布3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3日上午8時)的預測路徑。(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發布3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3日上午8時)的預測路徑,暴風警戒區(紅線內區域)籠罩台灣。(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第14號颱風小犬增為「大型強烈颱風」,今日清晨仍在沖繩南方海域,以時速10公里龜速,一路朝著西北偏西移動,而且整個台灣都被劃入暴風警戒區(紅線內區域)的範圍內。

綜合日本氣象廳、日本天氣協會等資訊,小犬颱風目前中心氣壓940百帕,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5公尺,今天之後也將保持大致強度,持續西移。

根據日本定義,強颱為「最大風速大於等於33m/s、小於44m/s」,強烈颱風則是「最大風速大於等於44 m/s、小於 54m/s」。因此,小犬已達「強烈颱風」等級。

小犬3日至5日接近沖繩縣先島群島(西南部的宮古群島及八重山群島等),當地的暴風雨強度將在4日達到巔峰。受到颱風周圍潮濕空氣影響,大氣狀態不穩,需要注意突然的強烈降雨、雷擊、大浪及午後風暴。在晚上,有些地方的風勢劇烈,甚至可能達到「沒抓著東西就站不起來」的地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