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配是假議題」 苦苓提3分析:智商沒157也知道柯文哲會怎麼做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屠惠剛攝)

▲苦苓直言,侯柯配是假議題。(圖/記者許靖騏、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藍白合議題再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證實,約莫10月中將由前高雄市長由韓國瑜出面協調整合,前題是「侯友宜不可能當副手」,引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滿問「這哪門子合作?」對此,知名作家苦苓28就在臉書表示,「侯柯配是假議題」,並提出三點分析,直言「就算智商沒有157,也看得出柯文哲會做什麼打算。」

「侯柯配是假議題」,苦苓以「如果柯文哲答應當侯友宜的副總統」提出三點分析。他指出,第一,選民既然要支持國民黨的總統,政黨票理所當然會投給國民黨,民眾黨的政黨票可能歸零,不分區立委可能全滅,政黨補助款大幅減少,民眾黨形同亡黨,他舉例,當年連宋配、國親合可為殷鑑。

第二,苦苓表示,民眾黨如果垮了,柯文哲的黨主席形同虛設,自己就算選上了副總統,也只是一個毫無實權的備位元首,沒有什麼影響力,如果沒選上,那就兩頭落空,柯文哲會變成一個「政治遊民」;第三,如果柯文哲參選到底,雖然選不上總統,但至少可以鞏固政黨票,保住不分區立委席次,如果立委選舉結果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將成為關鍵少數,柯文哲做為民衆黨主席,再當上立法院副院長,可以發揮最大影響力。

「就算智商沒有157,也看得出柯文哲會做什麼打算」,苦苓直言,奉勸藍營不要再做什麼侯柯配的美夢了,如果人民真的那麼討厭民進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什麼沒辦法靠自己獨力獲勝呢?有點骨氣可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