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一日綠手指永續正開始!科博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與婦女協會合作種臺灣原生種

▲▼科博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呂秀蓮,植樹,減碳。(圖/業者提供)

▲科博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辦植樹活動,左起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何淑子輔導名譽理事長、南投縣竹山鎮陳東睦鎮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呂秀蓮前副總統、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臺中分會長黃玲華分會長等人熱情參與。

圖、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

減緩全球氣候變遷,從綠化環境開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與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跨域合作,昨(27日)日攜手「行動減碳,手植臺灣原生樹木」植樹活動,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特地出席,大家一起種下科博館植物園培育的臺灣原生植株,期許延續原生植物保存、發揮固碳效益,帶動大眾參與植樹減碳風氣。這場活動則由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會長黃玲華發起,帶領多名會友揮鏟、覆土,種下對地球的一份心力。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科博館植物園園區保存臺灣中低海拔的本土樹種,是國內培育臺灣原生植物的重要單位,面對氣候變遷嚴峻考驗,感謝婦女協會這次捐贈認養植樹、協助後續園藝養護。科博館植物園科科長、植物專家胡維新則指出,這次依「適地適木」原則選擇天竺桂、象牙木、蘭嶼馬蹄花、山枇杷等10餘種培育多年的臺灣原生種植栽,具有適應當地氣候條件、抗病蟲害能力強、生存率高等優點,不僅能美化景觀,也能提升園區戶外空間固碳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科長詹文碧表示,園區戶外空間遼闊,將持續善用廣大戶外綠地;園區也與台灣電力公司長期聯手推廣能源教育,投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優質教育、氣候行動、保育陸域生態及多元夥伴關係等目標,期許與園區內的璀璨電塔、追日太陽能板、發電搖椅串聯,打造環境教育重要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