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正妹軍團」舉槍受訓照曝光 俄女學生也搶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參加軍訓。(圖/翻攝白俄羅斯內務部新聞處)

▲白俄女模參加軍訓。(圖/翻攝白俄羅斯內務部新聞處,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國家美容學校也派出一批受訓女模參加實戰訓練,她們舉槍揮舞、練習瞄準靶心的側拍照也在社群媒體上瘋傳。與此同時,俄國政府推動的「青年軍學員國民運動」(Yunarmia)近期報名人數激增,遠東濱海邊疆區(Primorsky)更是首度有一批女高中生參加「軍事愛國主義教育」。

 ▲▼白俄女模參加軍訓。(圖/翻攝白俄羅斯內務部新聞處)
 
▲▼白俄女模參加軍訓。(圖/翻攝白俄羅斯內務部新聞處)

白俄羅斯內務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家美容學校出身的一批女模特兒前往射擊場,與「經過專業訓練的特種部隊人員一起學習」,熟悉武器與學習急救等。其中,在校成績名列前茅的托爾斯蒂科娃(Nadezhda Tolstikova)說,「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好了,我已經練習過射擊,使用步槍射擊過了…我一定要再回去射擊!」

此前,部分媒體宣稱,女模接受的是傭兵瓦格納的訓練,但此消息未獲官方證實。白俄上校格雷本尼科夫(Sergei Grebennikov)說明,這項活動旨在美化軍隊,「他們將親眼看見我們強大、備受尊敬的人民所擁有的能力。」

▲▼俄羅斯遠東的濱海邊疆區(Primorsky),15、16歲的女學生第一次接受「青年軍學員國民運動」(Yunarmia)的軍事愛國主義教育。(圖/翻攝25rus.org)

▲濱海邊疆區女學生第一次接受「青年軍學員國民運動」的軍事愛國主義教育。(圖/翻攝25rus.org)

《太陽報》指出,自從普丁2022年2月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大部分政治宣傳都針對男性,如今焦點開始轉向女性。根據「青年軍學員國民運動」官網,該組織2016年在國防部長蕭依古的倡議下創建,在全國共有89個服務處,號召逾130萬名少年與兒童參與。不過,這個組織也被指控,把俄羅斯年輕人軍事化。

根據俄媒拍攝畫面,濱海邊疆區的第一次有女學生參加政府軍訓課程,一共75名年僅15、16歲的女高中生接受基礎的演習、戰術、射擊、體能訓練等,還要學習輻射、化學及生物防護知識。當地政府指出,今年底以前,還有另外300名女學生及1000名男學生,登記參加這個為期5天的集訓。

濱海邊疆區教育局官員諾維科娃(Oksana Novikova)說,女孩往往對軍事愛國主義教育負有更大責任,「妳們是我們的第一支女子隊伍。所以我想要祝妳們好運,要有耐心,當然也要釋放潛力。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