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Linbay好油」恐嚇媒體、總統府 疑「唐澤貴洋」陸男幹的

▲▼「Lin bay 好油」林裕紘。(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Lin bay 好油」林裕紘接獲歹徒冒名電郵恐嚇。(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27日針對日前包含「Linbay好油」、立委王鴻薇臉書粉專遭留言恐嚇,以及近期包含中央社、中國時報、總統府、高雄與屏東地檢署接獲歹徒冒名「Linbay好油」版主林男電郵留下放置炸彈的恐嚇訊息,警方抽絲剝繭發現本案犯罪手法有兩種,甚至不排除有兩名以上的犯嫌參與犯案,目前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會同電信偵查大隊、台北市與桃園市刑大科偵隊共組專案小處展開調查。

警方指出,本案犯罪手法有兩種,其一是歹徒以自身創設電郵帳號寄發恐嚇信件,第二種則是到政府機構的民意、首長信箱留下恐嚇簡訊,並冒名留下「Linbay好油」林男的電郵帳號。

經刑事警察局分析:放置炸彈的恐嚇內容用語、重複之涉案 Gmail信箱及冒用熱門事件主角或名人之電子郵件信箱方式,與日前署名「唐澤貴洋」之中國籍犯嫌「張海川」犯案手法相似,不排除張嫌所為。

▲▼Linbay好油公開威脅信!冒名高閔琳「死亡恐嚇」附刀槍。(圖/翻攝Lin bay 好油臉書)

▲「Lin bay 好油」林裕紘電郵遭歹徒冒名寄發恐嚇留言給地檢署。(圖/翻攝Lin bay 好油臉書)

但值得注意的是,專程到「Linbay好油」及立委王鴻薇臉書留言恐嚇的歹徒,是以殭屍帳號留言,聲稱要對兩人及家人安全威脅,這兩起恐嚇案件的恐嚇「特定人士」犯罪行為樣態則是針對個人。

據了解,經常冒名「唐澤貴洋」的大陸籍張男,犯罪樣態是接收台灣新聞後,常鎖定台灣政府機關寄發放炸彈恐嚇,以製造台灣時局混亂獲取犯罪成就感,但林姓版主與立委王鴻薇接到的恐嚇留言,與陸籍炸彈恐嚇慣犯張男手法有明顯差異,警方也不排除有兩名歹徒犯案。

刑事局統籌相關單位、目前調閱相關電郵帳號及網路留言 IP分析,犯嫌均利用境外 IP犯案,刑事局國際科已展開國際司法互助請求,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追查。另外對於歹徒恐嚇放置炸彈地點,目前均未發現任何爆裂物及實際危害,應均係惡作劇,歹徒企圖擾亂社會安定,請民眾勿過度恐慌,警方也增強相關區域安全維護工作。

刑事局指出:利用網路恐嚇公眾,揚言放炸彈言行,已違反《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但留言恐嚇林姓版主、王鴻薇的歹徒則是違反《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歹徒假冒他人電子郵留言恐嚇,除違反恐嚇公眾罪外,另有涉犯《刑法》偽偽造文書罪之虞,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呼籲有心人士勿以身試法。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