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童心鞋力!救國團聯手獅子會 助竹山235弱勢學生喜擁全新運動鞋

▲「童心鞋力」公益活動讓竹山鎮235個弱勢孩子受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童心鞋力」公益活動讓竹山鎮235個弱勢孩子受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關懷偏鄉弱勢學童,救國團各區團委會匯聚眾多獅友的愛心,捐助偏鄉弱勢兒童球鞋,並逐一到各校為孩子們量腳試鞋,讓竹山鎮14所中小學235個孩子受益。

「童心鞋力」公益活動22日在竹山鎮延平國小登場,由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救國團臺北市南港區團委會、國際獅子會300A3區臺北市信義獅子會、救國團南投市竹山區團委會、臺北市各區隊友、基隆市各區隊友、救國團南投縣團友會、竹山鎮民眾服務社,及擔任南投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會長的縣議員游顥服務處共同辦理。

▲「童心鞋力」公益活動讓竹山鎮235個弱勢孩子受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救國團南港區團委會長城明極說,本次公益活動希望透過各級學校,發掘竹山地區家庭弱勢之兒童,了解其向學需求,同時藉由公益團體、義工夥伴及各方社會大眾募集善款,統一採購學童需要之鞋、襪、文具,並由辦理單位親送至竹山鎮贈予偏鄉弱勢孩童,以具體的行動支持,讓關懷、互愛、共融的的種子深耕發芽。

▲「童心鞋力」公益活動讓竹山鎮235個弱勢孩子受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參與活動的校長們都說,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為了讓孩子穿到最合適的鞋,在活動前就透過義工夥伴們將各尺寸的鞋送到各校,協助小朋友套量尺寸,提供最合腳的新鞋、拿到就能穿,感謝公益團體、義工夥伴及社會各方善心。

副縣長王瑞德說,他自己也是出身清寒家庭的「沒鞋穿的孩子」,特別感恩救國團各區的團委會、獅子會、民眾服務社、游顥的努力,促成公益活動,給予偏鄉孩子一雙全新運動鞋,讓更多低收和邊緣家庭的孩子都能夠有幸福無憂奔馳的動力;游顥也說,看見受惠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讓他備感溫暖,也感謝各校師長幫忙統整名單、聯絡、送鞋,將這份溫暖確實送到孩子手中,也讓善的循環溫暖社會底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