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美女貪官」38歲當上市委書記 靠「乾爹」一路上位

▲貴州「美女貪官」雷文蓉。(圖/翻攝微博)

▲貴州「美女貪官」雷文蓉。(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貴州赤水市前市委書記雷文蓉2022年10月主動投案,經過大陸紀檢單位調查才發現,她一路靠著「政治靠山」升遷,樹倒了便換一個對象,過程中還持續違規收受禮品及禮金,用救助貧困學生的「慈善家」外殼包裝形象,斂聚巨額財富後在海外秘密置產,光美國一處便有20套房產,最終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等待一審宣判。

▲貴州「美女貪官」雷文蓉。(圖/翻攝微博)

《央廣網》報導,貴州省紀委監委9月21日通報七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其中,有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雷文蓉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

通報顯示,2018年至2021年,雷文蓉在擔任貴州省科學技術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等職務期間,多次收受下屬及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品、禮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並飲用高檔酒水。雷文蓉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貴州「美女貪官」雷文蓉。(圖/翻攝微博)

事件曝光後,上述案例僅是雷文蓉貪腐行為的「冰山一角」。她在40歲時便升遷至赤水市委書記,仕途一片看好,沒想到,在光環的背後,卻是雷文蓉透過權色關係「掙」來的。

雷文蓉出身於貧困農村,先攀上時任貴州省黔西南州委副書記、副州長黃瑤,成為他的「乾女兒」,權力和金錢成為雷文蓉追求的目標,從外人主動行賄到自身索賄,就這樣累積了巨額的「不義之財」。

黃瑤倒台後,雷文蓉再度攀上時任貴州省副省長李再勇,繼續她的「斂財」人生。隨著李再勇落馬,雷文蓉知道自己可能躲不過了,於是在2022年10月主動投案,希望能藉此減輕刑責。

貴州黔南州中院在2023年7月23日開庭審理雷文蓉受賄案。公訴機關指控,2004年至2021年,被告人雷文蓉利用擔任赤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銅仁地區行署副專員,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相關個人在工程項目承接、農業科技項目申報、房地產開發、徵地拆遷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檢察機關提請以受賄罪追究雷文蓉的刑事責任。

最終,雷文蓉當庭認罪並表示悔意,法院則在聽取雙方意見後,裁定擇期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