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久坐10小時!26歲OL罹患「死臀症」慘了 醫示警恐怖後果

▲▼銀行女行員、OL、辦公族、櫃姐。(圖/翻攝pakutaso)

▲OL罹患「死臀症」。(示意圖/翻攝pakutaso,并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26歲女孩小戴(化名)是室內設計師,兩個月前開始出現腰部不適,只要久坐,腰部就會酸痛難忍。她以為是平常缺乏運動所致。近一個月,她開始慢跑健身,卻發現膝蓋也出現疼痛,這才來到醫院就診。最後,醫生診斷認為,她可能罹患「死臀症」。

據《錢江晚報》報導,醫師接診後,發現小戴體型偏胖,詢問後得知小戴每天上班時長超過10小時,還常要加班,每天坐在凳子上的時間和睡覺時間差不多。醫生告訴小戴,她可能得了「死臀症」。

「臀肌失憶症」也叫「死臀症候群」(DBS:dormant butt syndrome)。是一種臀肌功能缺失的疾病,可能會引起腰部、髖部及膝關節疼痛。當我們需要臀肌收縮時,臀部肌肉似乎「遺忘」了自己的功能,無法被啟動。

專家表示,患者可能會喪失髖關節在全範圍內移動的能力。而其他肌肉則會進行代償工作,這會增加膝關節、下背部甚至肩部的壓力,進而引起下腰、髖部及膝關節疼痛等一系列症狀。

和「死臀症」有關的常見傷害有,髕骨關節疼痛症候群、髂脛束症候群、椎間盤突出、梨狀肌症候群。髖部持續彎曲的位置和組織的壓迫,使得臀肌的功能被關閉,「死臀」一詞就是這樣得來的。

據《貴州日報天眼新聞》報導,醫師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每坐1小時要起身活動10分鐘,不斷給大腦訊號,啟動臀部肌肉,保持活力;每周至少150到300 分鐘的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或75到150分鐘的較高強度有氧運動,提升肌肉的力量;保持健康的體重,避免給予臀部過高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