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北京突然限制進口!6噸龍蝦「死在中越邊境」 越南官方闢謠

▲▼龍蝦。(圖/CFP)

▲死亡的龍蝦最終以1/3的出口價格賣給越南當地商家。(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越南媒體指出,受到中國無預警限制進口的影響,導致高達6噸的龍蝦因來不及冷藏而死在中越邊界,最終只能以1/3的出口價格賣給當地商家。不過,越南當地海關也出面闢謠。

根據越南快訊(VnExpress)22日報導,受到中國無預警限制龍蝦進口影響,有高達6噸在北部廣寧省邊境城市芒街市準備出口到中國的龍蝦,因來不及運送冷藏而死亡。最終以1/3的出口價格,約每公斤20萬至40萬越南盾(約台幣261元至523元)販售給當地國內買家。

不過,越南民智報(Dan Tri)引述廣寧省海關說法指出,龍蝦來不及出口的原因是,中國官方近來加強對疫情的控制,對進口貨品的檢查更加嚴格,所以在檢查速度緩慢的狀況下,龍蝦才會來不及出口,當天晚些時候車輛就已開放通行。

中國和香港是越南今年上半年最大的水產品進口市場,其中芒街市與中國廣西省東興市僅有一橋之隔,每天約有100輛載著新鮮海產的越南卡車來往通行,在今年前8個月裡,芒街市的出口總額超過17.8億美元,有超過760間企業在當地海關辦理出口手續。

►香港截獲1100公斤走私龍蝦 疑與中國禁日本水產品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