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再全國獨缺!集集鎮路邊停車收費今上路 創南投各行政區首例

▲集集鎮今天開始實施路邊收費,圖為規劃收費育才街路段和地標文化服務所。(圖/資料照片,翻攝公共圖書館資訊服務網)

▲集集鎮今天開始實施路邊收費,圖為規劃收費育才街路段和地標文化服務所。(圖/資料照片,翻攝公共圖書館資訊服務網)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擬於4市鎮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其中集集鎮公所於今天開始正式於鎮內重要區域實施收費措施,也成為全縣第一個實施路邊停車格收費的行政區,也使南投不再是「全國唯一」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對改善市區停車與假日交通壅塞問題可望有相當助益。

南投縣計畫處表示,未來繼集集鎮後,還將有草屯、南投、埔里等3市鎮推動路邊停車收費政策,考量集集名列「十大觀光小城」的觀光區域,假日遊客較多、主要景點停車位需求量較高,致常有違法停車的情況,因此首先協助輔導鎮公所執行此政策。

集集鎮路邊停車收費路段包括:育才街(民生路口-中山街口)、集賢街(民生路口-佛廟巷口)、八張街(民生路口-民權路口)、民權路(水源巷口 -八張街口)、水源巷(民生路口-民權路口)等5路段共計80格;鎮公所指出,將採取「周休日及國定假日」收費模式,自上午8點至下午5點收費,費率為每小時20元,平日仍開放給民眾免費使用。

鎮長吳大村表示,自今年3月起,陸續實施召開地方說明會,試開單作業及公告、發送傳單等系列措施,成效良好;今日正式實施收費工作,他相信將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國慶日等連續假期,大量觀光人潮湧入帶來的停車問題,有良好的紓解作用,也希望遊客能將車輛停放至公有地下停車場或是收費車格,杜絕集集火車站周邊每到假日違停情形,並提供遊客假日至集集旅遊時更多的停車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