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南非武官挾持案現場 謝長廷控「認知戰」:報導把我的畫面剪掉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26年前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案,國民黨立委游毓蘭7月表示,有人說時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的侯友宜沒有進入南非武官官邸,真正進去的只有時任律師謝長廷和前警察局長邱豐光,開轟「若有人再汙衊侯友宜,她將公民責任發揮蒐證告發」。對此,謝長廷23日強調,報導照片竟把他的部分剪掉,變成他不在現場,還有一張克力絲汀爬窗出來的照片,他的部分也被剪掉,怒批「連我自己差點也混亂了,認知戰真的厲害。」

謝長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又有很多人問我關於當年侯友宜勸降陳進興的事情,真相是如何?選舉年很難講清楚。他回憶,1997年也是選舉年,有些真相也被扭曲,好在當時有洪姓、游姓兩位年輕人很快的把相關的新聞、照片、錄音等,編輯成《人質、謊言、錄音帶》一書,才找到第一手資料,並判斷真相和謊言。

謝長廷指出,書本附錄媒體人王健壯的文章「不感謝反而指摘,顛倒是非莫此為甚」,以及中時晚報張孟起「黑色創痛,現在才開始」的報導,都在第一時間講了公道話,還有第一章現場重建的目錄順序,大家看了就會清楚。

至於游毓蘭警告,如誰說侯友宜沒有進去武官官邸就要告人,謝長廷認為,這牽涉到進去的「時間」及「空間」的定義,不難釐清。

但謝長廷也說,「那張報導的照片,竟把我的部分剪掉,變成我不在現場,還有一張克力絲汀爬窗出來的照片,我的部分也被剪掉,連我自己差點也混亂了,認知戰真的厲害。」

▲▼謝長廷控報導照片,竟把他的部分剪掉,變成不在現場。(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控報導照片,竟把他的部分剪掉(左圖),變成不在現場(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控報導照片,竟把他的部分剪掉,變成不在現場。(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