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身體」 綠:他在懷念北投溫泉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袁茵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上周排放福島核汙水,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談溫泉,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28日)緩頰說,謝長廷懷念故鄉北投的溫泉,談的是觀光,沒有必要拿來做政治攻防。

謝長廷昨天發文澄清,自己有關「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的說法,被部分媒體指稱是在為福島廢水說項,但他昨天的PO文半個字都沒有牽扯到核處理水,重點完全放在北投溫泉、玉川溫泉上面。

對此,莊瑞雄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受訪說,謝長廷出身士林北投,可能在日本特別懷念北投的溫泉,那些發言是針對北投微量礦物質的元素,剛好碰到國內在講核廢水的議題,所以引發誤解。

莊瑞雄說,前提不同、議題不同、談的是觀光和溫泉,相互混淆,在野黨好像如獲至寶,拿來做政治上的攻防,沒有必要啦,「有空可以到北投去泡泡溫泉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