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北季風將至 台東縣政府搶修卑南溪水覆蓋防制揚塵

▲怪手至河床裸露地進行搶修覆蓋防制揚塵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怪手至河床裸露地進行搶修覆蓋防制揚塵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隨著進入秋冬季節,首波東北季風即將到來,其強勁風勢容易造成台東縣卑南溪河床揚塵情形,影響台東地區空氣品質,日前卑南溪水覆蓋防塵措施在海葵颱風侵襲下,造成大面積沖毀,台東縣政府勘查評估後,於6日開始投入怪手進場搶修,修復期間呼籲民眾做好揚塵自我防護措施。

台東縣政府表示,依往年經驗,大水退去後裸露地將陸續浮現,大量細砂淤積河床,在進入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好發期,較乾燥的強風吹襲下,卑南溪裸露河床易造成河川揚塵發生,為防範揚塵事件影響民眾空氣品質,環保局先行調派怪手至河床裸露地進行搶修,以期在東北季風影響擴大之前,盡速完成大面積水覆蓋措施,降低揚塵發生的可能性,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落實執行SDG13氣候行動。

▲怪手至河床裸露地進行搶修覆蓋防制揚塵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卑南溪因近一個月受到杜蘇芮及海葵颱風強降雨侵襲,導致防制揚塵水覆蓋措施沖毀,環保局於5日派員前往中華大橋勘查,溪水仍處高水位,水流湍急,故先行規劃預定搶修施作區域,並於6日立即投入怪手進行搶修,先建立引水道,以利溪水引流至裸露地進行水覆蓋,再逐步修復土堤,恢復以往水覆蓋狀態,施作期間將隨時掌握氣象狀況,期許在中秋節前夕恢復中華大橋上下游水覆蓋面積至8成,以有效控制揚塵好發的情況,同時在修復期間,針對卑南溪鄰近市區道路等易受揚塵區域加強派車進行洗灑作業,以清除河床揚塵沉降的砂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