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 積極挖掘「東盟市場新商機」

▲▼ 台商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 。(圖/主辦方提供)

▲台商在參觀展廳 。(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近日舉行的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期間,台商代表亦到場參加,其中從事生物科技行業的林俊宏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東博會這個平台,與北部灣港集團建立合作關係,從而挖掘開拓東盟市場的新商機與新機遇。

一批台商代表近日先後參觀了柳鋼集團展廳、北投信創集團展廳、數字廣西展廳以及「魅力之城」等展區。

台商林大為表示,自己從2013年開始,每一屆東博會都沒有錯過,在南寧創業的十年,見證了南寧市東盟商務區的發展以及南寧的城市進步。

林大為說,「RCEP為中國和東盟各國發展提供良好助力,同樣也為我們提供新機遇,希望廣大台灣同胞都能用好東博會這個平台,做好與東盟市場的連接。」

▲▼ 台商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 。(圖/主辦方提供)

▲台商代表在與機器人互動 。(圖/主辦方提供)

在參觀北部灣港集團展區後,台商林俊宏表示,對今後開拓與北部灣港的合作充滿期待。

林俊宏指出,他們企業目前負責運營農業和漁業方面的專案,產業分佈主要在馬來西亞和印尼,「我希望能夠通過東博會這個平台與北部灣港集團建立合作關係,從而挖掘開拓東盟市場的新商機與新機遇。」

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16日在廣西南寧展開,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特色產品集中亮相,參展企業總數近2000家。值得關注的是,馬來西亞的波羅蜜也出現在東博會上,標誌著該水果正式向中國大陸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