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孫來電要300萬!阿公匯款被擋超火大 警一招解圍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對80多歲的老夫妻,昨(20日)接到一名自稱是孫子來電,急需300萬元救急,2人一聽是愛孫開口要錢投資,衝到埔鹽鄉農匯款,行員發現是「猜猜我是誰」詐騙老梗,立即通知警方透過兒子詢問,得到「小孩沒缺錢」的回應,但阿公火大執意要匯錢,最後警心生一計,讓阿公將300萬領出交給兒子,成功保住老本。

▲彰化老阿公被詐騙衝農會匯300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老阿公被詐騙衝農會匯300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溪湖警方表示、84歲一對老夫妻,20日上午9時許至埔鹽鄉好修村埔鹽鄉農會本部,欲臨櫃提款300萬元,林姓行員察覺有異,暫緩匯款並通知警方,埔鹽分駐所員警陳正隆及張恆嘉等2人立即趕到現場,經了解,老夫妻表示接到自稱「孫子」的男子有資金需求急需匯款,警方直覺這又是常見的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

▲彰化老阿公被詐騙衝農會匯300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老阿公說孫子要300萬元投資到農會匯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警立即聯絡該名阿公的兒子,了解孫子並無資金需求,顯然是遇到詐騙,警方先並陪同老夫妻返家,也打電話確認孫子並沒有向爺爺借錢,確定是詐騙無誤。

但這名阿公相當固執,仍堅持一定要提款給孫子,警方跟其家人費盡口舌勸說無效,最後心生一計,由兒子載這對老夫妻到埔鹽鄉農會提領300萬現金,誆稱兒子會轉交給孫子,再代為保管,成功攔阻詐騙,保住民眾血汗錢。

溪湖分局提醒民眾,「猜猜我是誰」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隨機撥打電話,再以模仿聲音軟體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或假借遠房久未聯絡之親友來電,宣稱電話號碼已更改,謊稱急需用錢,警方呼籲如接獲陌生電話表示親友來電借錢,應以舊有電話回撥查證,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損失錢財。

▲彰化老阿公被詐騙衝農會匯300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老夫妻衝農會匯300萬,溪湖警方與其子聯手阻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