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導航到「倒塌10年斷橋」 二寶爸墜橋身亡!家屬怒告Google公司

被導航到「倒塌10年斷橋」 二寶爸墜橋身亡!家屬怒告Google公司。(圖/翻攝自Facebook)

▲男子因為照著導航指示不幸墜橋。(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47歲男子帕克森(Philip Paxson)開車時因為不熟路況,在Google Maps導航的指示下,竟然開到一座斷裂廢棄的橋上,不幸墜橋身亡,家屬控訴因為Google Maps多年來沒有更新地圖資訊才會導致命案,近來正式對Google公司提告。

身為二寶爸的帕克森,2022年9月30日參加完女兒的慶生派對後,駕駛吉普車要回家時,由於天色昏暗又對附近路況不熟悉,便使用Google Maps導航,結果被指引到一座近10年前倒塌且附近沒有任何警告標誌的斷橋上,導致他墜橋後溺水身亡。

家屬19日向韋克郡(Wake)高等法院提起訴訟,帕克森妻子艾莉西亞(Alicia Paxson)傷心表示,「我年幼的女兒一直問我,爸爸是怎麼死的、為什麼死了,我不曉得要怎麼向他們解釋,因為即使是成年人的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負責導航和橋樑維護的人竟然會這樣,如此漠視生命」。

訴訟文件中指出,在帕克森不幸墜橋前幾年,曾有人向Google Maps通報橋梁已經倒塌,希望Google公司能夠更新資訊,然而多年來地圖資訊卻沒有更動。

Google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對於發生在帕克森一家的事情感到遺憾,我們以提供最精準的地圖訊息為目標,正在審查這起訴訟」。北卡州巡邏隊則表示,倒塌大橋由於不是地方政府負責維護,且當初建蓋橋梁的公司已經倒閉,才會多年來沒有人管理,目前已點名幾家私營物業管理公司,將會要求他們對事件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