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外耕耘有成利潤分享員工 王鑫基見證東陽企業簽署團體協約

▲東陽實業廠企業工會與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20日續簽團體協約,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等人受邀到場見證。(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東陽實業廠企業工會與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20日續簽團體協約,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左1)等人受邀到場見證。(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東陽實業廠企業工會與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20日續簽團體協約,現場包括該公司黃丁助助理副總、黃國恭處長等人、工會胡尚禮理事長、洪文財監事會召集人及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台南市總工會陳水林理事長,受邀到場見證。

東陽公司黃丁助助理副總表示,東陽公司除專注汽車零組件,同時也跨足OEM(組車市場)、AM(售後維修市場)兩大市場,並在主要汽車市場設置25處生產與行銷據點,為全球汽車最專業內外裝部品供應集團。東陽公司透過策略調整產線與產品組合,不斷追求卓越和獲利動能,最近幾個月營收高於旺季,營收屢創新高,對於員工之勞動條件及安全的工作環境,常與工會溝通協商,勞資雙方保持和諧,獎金適度調高,相信在勞資雙方共同努力下調薪的幅度是可以期待的。

東陽工會胡尚禮理事長表示,工會本著會員的權益保障,與資方不斷的溝通協商,而達成本次續簽團體協約內容的共識,工會為會員爭取到的利潤分享有:1、以公司年度定義淨利提撥10%,作為員工績效獎金與年終獎金。2、公司營運狀況正常時,每年度發放中秋節節慶獎金,每人5天全薪。3、年終獎金保障25天。

▲東陽實業廠企業工會與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20日續簽團體協約,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等人受邀到場見證。(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勞工局長王鑫基代表市長黃偉哲,感謝東陽公司除了照顧本國籍勞工外,也關懷移工,對於社會公益也不遺餘力。王鑫基局長表示,工會的角色除了扮演潤滑劑外,也要扮演黏著劑,將勞資雙方黏牢牢的,感謝東陽工會與東陽公司勞資雙方每年都透過溝通與協商,完成團體協約之簽署。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而東陽公司能將員工視為家人,願意將利潤與員工分享,將優於法令之利潤分享、團體保險及中秋節獎金發放標準等勞動條件,明訂於團體協約中,保障員工權益,激勵員工更努力於工作,相信東陽公司在勞資雙方共同打拼下,為公司創造出更大的營收利益,公司有獲利,員工也能得到更好的工作報酬,從而達到勞資雙贏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