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火速核定房東相關都更案 他點3關鍵時間:赤裸裸利益衝突

▲▼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重啟遭凍結多年的「寡婦樓」都更案,而得標都更案的「高登國際」創辦人正是將豪宅「回建築」租給其男友李忠庭的林美滿。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0日分析,高虹安與男友李忠庭,除違反公務人員廉政規範,用低於市價的方式承租昌益相關人的豪宅,只要市府有經手昌益任何案子,就是赤裸裸的利益衝突。

除寡婦樓爭議外,名嘴李正皓爆料,再指另一處民主段都更案也有類似情事,他說,今年2月高、李用不合市價的價格住進回建築,接著屋主相關的建商都更案就用搭火箭的速度推動,「這樣的政商關係,新竹市民您不憤怒嗎?這樣的對價關係,新竹市議員還不按鈴舉發?」

邱顯智表示,不管誰擔任新竹市長,一邊接受建商餽贈,一邊審建商的案子,這都踩到利益迴避的紅線。高虹安與男友李忠庭,除了違反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用低於市價的方式承租昌益相關人的豪宅,只要新竹市政府有經手昌益任何的案子,那就是赤裸裸的利益衝突,是不是有進一步的對價關係,檢調應該分案調查了。

邱顯智指出,至於近期引起注目,由理銘開發執行的寡婦樓都更案(光復段1034地號等32筆土地都市更新案),2015年林智堅市長暫緩,2022年在代理市長陳章賢任內通過綠資源審議。真正的疑點是,2023年高虹安市長上任後,這個案子的進度有沒有加速?

邱顯智列出近期的幾次會議:

2023年3月14日:光復段1034地號等32筆土地都更環評現勘及第二次會議(第2次初審會)

2023年5月24日:光復段1034地號等35筆土地都更環評第三次會議(第3次初審會)

2023年8月3日:光復段1034地號等35筆土地都更環評第四次會議(第4次初審會),初審會做出建議通過的結論

邱顯智直言,也就是說,在高市長上任後,未來將興建13棟15~24層高樓、增加高達上千戶商辦住宅,對周遭交通環境衝擊巨大的寡婦樓案環評,竟然只用了半年就通過初審,遠比一般環評案快速,當然會引人懷疑,建商到底是出了多少力、多少利,跟高市長有沒有對價關係?

邱顯智表示,高虹安該說清楚,檢調也該查,現在是昌益集團在當新竹市長嗎?至於整個寡婦樓都更案涉及的更多爭議,下週一,我會開記者會跟大家完整揭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